關於大師


林萬山老師獨創之象天紫微斗數,係由於30多年來的廣大命理實務經驗、10萬多次以上論盤印證及10多年的教學經驗所成!林大師論命均受請命者所肯定,歸宮取象、人事物時空交錯推演!

從宮位、星曜、四化的玄妙用法及講解,加上行運的歸宮束象,行氣過宮等諸多的邏輯與心法;清楚之脈絡、純學理式之推論皆為其原創 清楚本命垂象及行運吉凶的命造邏輯,林萬山老師的推算功力絕對讓您驚嘆,讓您拍案叫絕!!深感大師的頂級功力!


林大師打破迷信給宿命論!強調紫微斗數內蘊之星斗真理,一粒沙中藏世界,宇宙理則也可以演化五行星之規則,呈現在人生舞台上!利用命中所具之元素,綜合行運過程之機遇,依個人內蘊之喜忌拆解成輔身助運之功果!


不說你可能不知道,在各大命理協會擔任理事長的林萬山出身貧苦家庭,29 歲當兼工的那一年,他因工摔傷脊椎,造成他終生癱瘓。面對這樣的人生轉捩點,卻沒有讓他因此一蹶不振,此時家庭第四位孩子出生了,沒時間悲傷的他,只想著如何堅強,於是他開始思考往後的生涯,就在這個時空下,遇上了啟蒙紫微命理老師,從此牽起了他與紫微論命的因緣,而這一算,就是三十餘年⋯


命理的種子

命理種子早已在心中發芽,少年時期的林萬山,曾受算命老師的指點,命理師告訴他:「你適任有感因緣的工作,即是算命!」林萬山幾經思考,心已決定走向命理這條路!萬物在起心動念之間,其實已暗然接引他與命理的因緣。

這個因緣故事,林萬山娓娓道來,回憶當時,他與妻子為了維持家庭經濟,曾在小北夜市擺攤販賣服飾,同一個時間空間下,他萬萬沒有料到,會與同在小北夜市擺攤從事命理服務的啟蒙老師相遇,由於林萬山早已對了未來從事命理的道路心有所屬,念頭讓他如此自然的碰上命理啟蒙老師,林萬山的命理之路於是發酵。




命理就是洩露天機?

 一般人的疑問:「人稱命理為洩露天機?」林萬山活似個智慧記憶體,談起命理頭頭是道「大多數的人將命理以玄學論之,古代智慧者或一般的宗教者,若不同於凡人,他們擁有敏感體質能夠感應我們斷不到事情,這才是所謂的天機!」 

林萬山接著又說,根據傳承多年的資料記載,命理其實是天數的定位。命理所詮釋的「命」是一個先天的屬性;而人的潛在意識稱為「原性」;後天而論則稱為「個性」,個性通常是經過後天智慧的洗禮與歷練,是一種對善惡的執著度! 命理是古代人的智慧推演,而現代人則根據之開發新的學說。

命與運簡單來說是一種對應,人對環境或對事理的對應。林萬山的學理則是將古代人的智慧,套用於現代的環境、人性及區域化,並將事務清晰化。「所有的事都有因緣奇魅,凡舉人與人或人與事的對待,都稱做人與事的對應,命理即成就人的習性」林萬山三十餘年的實證經驗悟出精髓之道:「真正的命理並非告訴你怎麼留住福份,而是藉由自身的事理去推演,把專業化做社會現象解釋並轉成智慧。」 



命理其實是一種心理諮詢  

林萬山用一個最簡單的例子告訴我:「真正的命理學跟心理諮商師相同。」唯一不同的地方在於,心理諮詢師以既有個案去解釋,且當事者需將自身心理狀況告知諮商師。反觀從事命理者則需了解個人八字、配合各個面向去做綜合推演。 

一樣米養百樣人,每個人遇到的環境與機遇也不盡相同,有些人由於先天環境不佳,由於個性強勢,為了出人頭地,因此形成鬥志;然而柔性的人,此時便會認命,為了求本無份而安逸。

林萬山談到此,又再次向我解釋命理的學問「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個人修行,他們的經營點可能是人、可能是事、也可能是象,各有其所屬之吉事與凶事,如果個人的命格在基層,就不要再做突破,應該堅守自己的本份;反之為政者的個人功果較大,因此必需比別人有更大的智慧處理大型事務。命理學上的特徵有時與人不同,真正命理學並不斷然避開凶事!,因為這跟先天的個性有關,挫折也可能因此成了鬥志!」 



俗話說:命會愈算愈薄?  

有人說人的命會愈算愈薄?林萬山語重心長將這種說法分成三個立著點來分析,首先,經常算命者,由於本身自信心不足,經常性猶豫而造成這種說法。第二,不同命理師的素養解釋不同,在歷經不同解釋命理師論命後,他們的人生反而更茫然了。第三,如果碰上素養不足或是帶有私心的命理師,命可能因此產生變化,但林萬山強調,這其實算是算命者命中的因緣之一。 

不同與過往大家對命理有一種迷信的態度,林萬山告訴我,現在的人智慧開,對於算命有更深一層理性的解讀,慢慢演變成為一種互信與互賴的關係! 在林萬山30多年的廣大命理實務經驗、10多萬次以上的論盤印證及10多年的教學經驗中,他清楚的將命理師素養的劃分成三階段,第一階段命理師心性善念強,急欲貢獻所學。第二階段則是考驗命理師的心性的時刻,部分命理師在提升個人知名度信賴度後,極易迷惑其私心而造成命理立場不隱。第三階段則為成熟型的命理師,這類的命理師便能夠依據詢問者的心性推演事理,能成就命理之功德因緣。

知命的命理師會在恰當的時點把力量引倒在「對的事情」,而非「善的事情」,如果完全以勸善的立場那便是宗教了,命理師也經常需在專業中對個人習性拿捏得體,因為命理有一定的變化;看命者是知命,有些行業中得確需要無情、自私與悍將的人去執行。

林萬山所稱之「知命」必需要善用運,在解命的過程中,讓算命者了解意象,解釋人一生的某些時點可以提升或守成。命理師的角色便是確認他命格,安頓其形!的確,這正是印證了大師所言「各司其職」的四字真理。 



體會人生記憶的起伏 讓他更懂得感恩!  

有一種人,開口敘述真理時,那種超然智慧並帶有魄力的語調!會讓人肅然起敬!林萬山完全詮釋了這個角色!不同於一般的命理師,林萬山用他數十年的命理歷練告訴我,命理看愈久的人,對事便愈感恩,林萬山反覆的說自己很幸運,三十餘年走來,一路上不曾打過廣告,完全由過去請命者的介紹,也因為這些請命者,成就了林萬山象天紫微命理的印證,所謂象天,即是人生實象、現象、潛象、幻象的解釋,他看遍了無數人生記憶故事的起伏,形形色色的大官、國際級的富貴者的命相,其實生離死別樣樣都震憾,但知命的命理師很多時候必需要跳脫感情,才能夠給予明智中庸的建議,他感慨的道出許多命理師也經常變成境中人,因而陷入了請命者的故事,所以來自林萬山最深刻的命理體會即是「命理師心態必需保持中立」同時具備應有的魄力。